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作伙來呷』&『辦桌』,上菜囉!

謝謝拉拉姐姐. 雪人葛格. 泡泡姐姐---有空要再回來 ,『作伙來呷』喔!
這是大偵探和小偵探集體創作的『辦桌』,另有些菜餚在小偵探家門口, 有荷包蛋. 螃蟹. 文 蛤炒香腸等 , 大家趕快去找找看看吧!! 

3/2、3/3在拉拉姐姐的工作團隊和小朋友的幫忙下,終於將寒假製作的陶土作品裝置到村子裡的各個牆面上了!當栩栩如生的魚蝦貝殼和彷彿櫥窗模型般的一道道佳餚出現在牆面上時,鮮豔的色彩和繽紛的構圖引起阿伯阿嬸、叔叔阿姨們的熱烈討論,似乎對這次的作品相當滿意,紛紛提出更多點子供大偵探參考,像是「某某人家的牆面也可以辦一桌阿~」「乾脆來個全村大辦桌好了!」「還是畫個麻將桌之類的也不錯」,大家你一年我一語的,相當有趣。另外,散布在村子裡的小魚小蝦和泡泡,也使得村子處處有驚喜,大家不妨放慢腳步一一尋找它們的蹤跡吧!(實不相瞞,大偵探其實一點兒也不記得到底總共創作了幾幅作品,大約連同散落的菜餚,共有20餘處驚喜吧?!)
 更多精采的裝置照片及藝術季的消息,可前往我們的Facebook粉絲頁欣賞

時間邁入三月份,距離藝術季只剩一個月的時間,大偵探進入戰備狀態,加上魚塭的工作也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大偵探四人上週各奔東西(還真的是同一緯度上的東部和西部咧!),兵分好幾路,分頭忙碌著。小龜和郭小孩遠赴花蓮取經,當起實習漁夫,學習魚塭養殖管理的“眉角”;柳橙姿留守偵探社,計算藝術家和志工駐村生活所需用品,像是洗髮精、沐浴乳、衛生紙、醫藥用品、鍋碗瓢盆…等零零總總的數量,並與麗玲媽媽一起打掃為迎接藝術家及志工向村民借來的房子,十足像個民宿主人;QQ湄則是先在台中總部一邊總管大局一邊趕著期中報告,再到偵探社來處理魚塭現場的問題,抽空又去拜訪附近有機農場商談藝術季食材提供的可能性,不時還要處理雪片般飛來的志工報名表、各方信件,再一一打電話聯絡,忙得一刻不得閒。

接下來從本周六開始登場的「作伙來講ABC」,下午兩點在安龍宮準時開課,有興趣的家長也歡迎加入講ABC的行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