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候鳥來的季節,起飛

  ▲9月28日是「候鳥來的季節」上映首日。現實生活中,這個季節真的是(冬)候鳥來的季節(照片來源:候鳥來的季節  臉書)。

9月28日,在大偵探讀書的年代,是會放假的教師節,放假前一天,全校師生會到孔子銅像前敬禮。明天,仍然是教師節,但沒有放假,至於孔子銅像…很少見了,小偵探可能還會問:那是什麼東西?

2012年的9月28日,還是另一個大日子--國片「候鳥來的季節」全台售票上映首日。請大家告訴大家,支持國片就要到電影院看電影、吃爆米花喝可樂(咦?怪怪的…?看電影是一定要,但爆米花和可樂有必要嗎?)

大部份有在收看本部落格的大大們,一定想問:大偵探為什麼要幫忙宣傳「候鳥來的季節」?

嘿嘿…因為這部片子,故事主角的老家就在成龍村,有許多場景是在成龍村拍的,而且,大偵探的本部有幫忙贊助一些資金。

還有啊…有些你們認識的成龍村民(大人、小孩)有客串一些小角色。如果你想念成龍村、想念成龍村民,但又沒空回來探望,那麼,可以花小錢進電影院看看村民的表現如何!

還有啊again…大偵探看了很多影評都說好看,所以,大偵探應該也要來推薦一下。我們也打算揪團(讀書會的成員)一起到電影院看哦!

▲家雄(故事主角之一)背後那棟樓房是小偵探李汝雯的家。拍攝期間,汝雯的阿公會很認真地在旁觀看(照片來源:候鳥來的季節 臉書)。  
▲照片最左邊那間只露出一半的房子,是臨近溼地的廢棄豬舍,是2010年藝術季時法國藝術家Myriam工作的地方(照片來源:候鳥來的季節  臉書) 

(左圖)這個場景不在成龍村,是在金湖,海堤外用廢棄輪胎堆疊出來的空間(照片來源:候鳥來的季節  臉書)。(右圖)2012年藝術季時,台灣藝術家雁婷也有到這裡來錄音。


大偵探目前正在和導演排時間,會等電影宣傳稍微可喘口氣後,邀請導演回成龍村帶大家一起看電影,時間大概是10月底,有興趣的人,敬請密切注意本部落格的公告。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到電影院看啦!因為在電影院看的影音效果真的好很多。

另外,大偵探也幫忙宣導一下,雲林縣政府將此片列為環境教育宣導片,全縣各級學校老師、學生、公務人員只要持電影票根,就可抵環境教育研習時數2小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