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誰來晚餐?>兒童版

寒假的時候,每個成龍國小的小朋友都為今年的藝術季主題「What’s for Dinner?--- 誰來晚餐?」畫了一張圖,我們將要從中選出優秀的作品,作為本屆藝術季摺頁的主圖,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幾位小朋友的作品吧!(嗯~應該是好幾位,因為大偵探細細品味後,覺得大家從不同觀點畫出來的圖,都很有意思,都好想分享給大家看喔!不過有些Sorry~小朋友的圖畫被送去專業掃描分色了,忘了記下班級姓名,日後再一一補上囉!)

首先,來看看很有綜藝節目風味的作品(中間的那位美食節目主持人,是”花輪”嗎?):
這二張作品,是不是都非常具有戲劇張力呢? 到底你吃的東西是怎麼來的?到底誰會來用晚餐?等待打開電燈,一切將真相大白!

今天的晚餐是什麼呢?現撈的最新鮮啦!(各種魚網的表現方式,是不是都很漂亮呢?)
哇!下面這張好像大偵探QQ湄小時候畫的圖,好可愛喔!這位小朋友以後一定也會成為好棒的大偵探!
噹噹噹,吃飯時間到了,豐盛的佳餚己煮好上桌,今天誰來晚餐呢?
我們口湖鄉成龍村的魚塭向大自然的生態系學習,混養文蛤白蝦虱目魚,最健康,不用藥啦!
這是我們家阿公和阿爸的魚塭,一池池的魚塭用十字表現再加上顏色,是不是很有英倫風呢?
歡迎各位藝術家及志工到成龍村作客,我們會用滿桌的佳餚歡迎你!

你最喜歡哪幅作品呢?歡迎你和我們分享,也敬請期待我們最後設計完成的摺頁!另外也請小朋友耐心等待,作品獲選的小朋友,將在4/16()和藝術家在學校相見歡時,得到大偵探特製的一件神秘小禮物喔!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