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第一屆>成龍溼地偵探社小偵探畢業囉~

6/18是成龍國小第五十屆的畢業典禮,轉眼間成龍溼地偵探社也成立一年了,六年級小偵探市長、小孟、依婷和香腸也就成為成龍溼地偵探社"第一屆"的畢業生。(有沒有很開心呀~你們可是元老級的小偵探喔!)
▲在校生手拿拉炮夾道歡迎     ▲畢業生害怕得摀住耳朵
▲發表畢業感言      ▲畢業生各個優秀,人人有獎
▲畢業生直笛演奏&熱舞表演      ▲祝福畢業海''豹''

畢業本來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因為代表你們長大了,要開始一段新的旅程,但是要離開生活六年的地方、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內心難免會捨不得。就在畢業典禮中,賴老師發表一篇發自肺腑的祝福與感言後(賴老師也要調離成龍國小),不只畢業生和賴老師,就連四、五年級的在校生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大家都依依不捨。

▲賴老師感性的發言讓大家頻頻拭淚

當然大偵探也很捨不得小偵探離開,"放送"很流利、大小事都參與的市長,很會畫圖的小孟、依婷,會和大家分享乖乖桶的香腸,還有曾經參與過偵探社活動的智宏、龍鈞、楊咩、貓咪、燕津、若瑄,恭喜你們畢業!上了國中後,雖然課業會變忙碌,不要忘記在這邊學到的東西,也可以跟新朋友分享在偵探社的點點滴滴,有空還是可以回偵探社來玩喔!
▲小偵探獎的精美禮物      ▲市長代表大家領小偵探獎


▲市長、楊咩、香腸、可樂(依婷的新綽號)、小孟、貓咪給大偵探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