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五月 看誰在溼地?

四月忙著玩藝術,好久沒有作生態調查了!!
只知道溼地的鳥在清明過後,突然少了許多,但高翹鴴的數量卻越來越多,經常在藝術家的作品間載歌載舞,好像也忙著全體總動員,參與我們的藝術計畫!!

這個禮拜趕緊抽個空,看看誰還住在溼地裡?
果然~~ 班長仍駐守在溼地裡
竟然~~ 還有五隻赤鵛鴨賴著不走
哇~~ 黑頭紅嘴黃嘴全身黑呀呀大大小小的燕鷗飛來飛去 眼花撩亂
哈哈哈~~~ 好多高翹鴴馬麻在孵蛋 仔細看已有小寶寶在黃黃綠綠的草叢裡散步了





魚穫數量也有明顯增加
鰕鯱重現江湖 淺水區業績挻好
還有一隻身體不到一公分的小螃蟹哩!!!

可以預期
待大偵探下周出外考察歸來 (是的, 大偵探將要休養生息一周+)
成龍溼地應該會變成寶寶樂園  各位把拔馬麻就要更忙碌了!

大偵探不在的時候
請各位小偵探要帶著把拔馬麻和阿公阿嬤   好好照顧溼地喔!!!
(有問題, 請找代班大偵探郭老師.....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