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大家來畫旗

想像一下450公分高且五彩繽紛的旗子,共50面,掛在溼地週圍,向過往的車輛和人們招手,告訴大家這裡就是「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的場地,將是多麼熱鬧的場面,就是因為這樣子想,大偵探覺得應該要讓大家一起來畫旗子,才會有共同創作的特色,才會不同於一般大量印製的選舉旗。

▲等待上色的旗子。

3月20日早上九點,小偵探市長廣播叫大家一起來畫旗子之後,早在安龍宮廟前等待的小朋友們陸續進來活動中心畫旗子,有幾位家長聽到廣播也跑來幫忙。一開始大家都興緻勃勃,但隨著時間過去,蹲在旗子旁努力揮動畫筆的小朋友,輪流起來伸展筋骨,跑到廟前廣場去玩球,然後,再回來繼續畫。直到中午大家回去吃飯前,才畫好5面旗,大偵探覺得苗頭不對,開始緊張起來,心想按照這種速度,今天一定畫不完,而且達不到旗子總數的1/3。

▲開始畫囉!每一面旗的底色都不一樣哦!


▲小偵探柚子的媽媽和從台北回來的姑姑也來幫忙。


▲畫好後,合力把旗子拿到廟埕晒乾。

午餐時間過後,小朋友陸續回到活動中心,但多數人愈來愈耐不住性子,休息的時間比畫旗的時間還長,甚至有一小段時間,只剩大偵探3人埋頭苦幹,突然,大偵探心生一計,QQmei公佈:接下來,只要2個人共同畫完一面旗子,就大大有機會可以和大偵探一起去旅行。哈哈哈…重賞之下,果然有勇夫,小朋友再度蹲回旗子旁,努力地畫。今天,總共完成19面旗子,距離目標數量,尚差31面。



▲晚上,郭子爸協助大偵探把旗子移到室內,以免凍露水

辛苦一天之後,腰酸背痛的大偵探決定下星期六(3/27)再畫一次,且決定降低目標到40面就好。

請大家告訴大家,3/27(六)一起到成龍社區活動中心來畫旗(9:00am--17:00pm),解救燃眉之急的大偵探。

成龍溼地偵探社演出 錄影

成龍溼地偵探社偶戲演出(1/3)

音樂來源:黃靜雅「春天佇陀位」-好朋友,風潮唱片出版。

成龍溼地偵探社偶戲演出(2/3)


成龍溼地偵探社偶戲演出(3/3)


謝謝五色鳥的阿傑(綽號:劉德華)辛苦地錄影、剪輯、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