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好久不見之工作報告

哈囉,好久不見啦~啦~啦~啦~(太久沒在這裡出現,感覺有回音耶),大偵探要來交作業,報告最近的生活和工作囉!

至今為止天天超溫暖的冬日,偶來的北風好像只是虛張聲勢,並未讓氣溫下降,這是大偵探這六年來從未體驗過的,而以往這時已經很忙的老芋仔,今年卻是夏天比冬天還忙(今年夏天老芋仔接了很多魚塭”打管”鬆底土的工作),這也是他從來未體驗過的。氣候異常,節氣、農漁業生產現場跟著異常,辦公室裡要處理的信件、要聯絡的人、要辦的活動,倒是很正常,仍然一樣多。

10月、11月,我們共舉辦了9場候鳥季的活動,畫木鴨、放木鴨下水、賞鳥、探險小旅行、親子律動,不管小偵探是因為喜歡看鳥而來、或是為了戳戳樂而來、或是為了旅行積分而來、或是在家太無聊而來、或是因為哥哥有來妹妹跟著來…anyway,這麼密集的活動,讓出席率超高的小偵探安翔、冠誼、嘉慧、宥杰、品嘉以及品嘉媽媽的鳥功快速增進,戳走了很多獎品。(其實是溫暖的天氣、水位尚高的溼地,使得出場的鳥種不多,連看三次,就可以背起來了,哈哈哈)




▲很累的「探險小旅行」整整走了3.5小時,是健行和賞鳥的總和,也讓許多小偵探和家長第一次來到明明很近卻未曾來過的台17線北側區域

▲利用賞鳥牆的木棧道,讓大家在溫暖的午後「和候鳥一起動一動」。

預告一下,11/28(六)下午還有一場親子律動哦。

除了候鳥季活動外,其他工作也都有在進行哦,10/24郭子爸郭子媽也和大偵探一起去「裡山市集」幫郭子阿公賣蝦。還有成龍100號的正身屋頂翻修,也在師傅們快手快腳下完成了。這期間,也有一些團體來拜訪,或者來拍攝,11/27(五)晚上8:00-9:00公視<南部開講>可以看到成龍溼地的報導哦。



這種週六、週日還被工作追著跑的日子,讓星期一的偵探社,變成只有大偵探臭酸仔留守,成龍國小的老師以為我們最近常常不在,見面時都會說”好久不見”XD。在大家習慣以臉書來做為更新訊息的媒介,部落格就會在很忙來不及更新的情形下長草積灰塵(說到灰塵,請大家關心PM2.5的議題),大偵探會努力不讓草長太高、灰塵積太厚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