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Happy New Year !!

QQ湄補充: 大家新年快樂!!! 昨天大家都去哪兒跨年呢? 大偵探們是在成龍溼地渡過的喔~更確切地說是在阿正的室內養殖池和一群口湖鄉的年輕朋友渡過的!!連著二個禮拜因為趕著年度結算沒有至偵探社的QQ湄這才發現,原來"和大偵探一起去學養殖"的這批"同學們",在這二個禮拜裡,竟然已經辦過二次"同學會"和不知幾次"班會"了!!大家延續著去宜蘭參訪的主題,阿正開始動手想要在室內養殖池的牆面增加一些解說看板;楊家兄弟則是發現養蝦新手阿正"竟然這樣也可以在室內養出蝦來",而且當大家在寒夜十二點時還要趕著去巡塭仔,只有阿正還老神在在於18℃的室內養殖池辦跨年趴時決定新年也要用家中的舊池子來試試!!大家也開始討論起品牌、認証及有關"產蝦班的產銷班"的事......看來大家在跨年前都已為新的一年訂下新的目標和自我期許囉 請大家加油大偵探在2011年也依然會在成龍村裡和大家一起努力
首先登場的是2011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 --兒童與藝術家夢想的綠色溼地,早就開始徵件囉!!請大家至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專案部落格去了解更多詳細的內容,也懇請大家把訊息轉寄給您的藝術家朋友。至於今年還會有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嗎當然囉~請有興趣"來去鄉下住三周"的朋友密切注意我們農曆年後的公告 我們會在確定入選藝術家後,公告志工徵選條件
至於小偵探的寒假要玩什麼呢?會和藝術計畫有關嗎?這就要賣個關子囉  請大家先來看看Nick哥哥的問候信吧!!真是巧呀~今天大偵探吃午餐時看到電視上正時況轉播著美國人的2010倒數計時,還想說如果可以打電話給Nick哥哥嚇他一跳,應該很好玩~ Nick哥哥就寫信來了。全文如下,和大家分享Nick溫暖的問候,也歡迎小偵探利用學校所學的英文留言給Nick哥哥 (聽說也可以寫中文啦~Nick哥會想辦法找會中文的朋友幫忙)


(這是Nick哥哥回美國後不久 寄給QQ湄的照片 
看起來Nick好像正滔滔不絕地和家人講著在成龍國小和小偵探一起學作紙的故事吧?!)

Hello Chao-mei, Guo Child, and everyone at Chenglong Elementary,
I wish you all happy holidays. I visited my mother, aunt, and uncle this holiday season. My mother lives in Colorado and my aunt and uncle live in South Dakota. We celebrated Christmas and now there is a lot of snow on the ground. It is very cold! My mother made her amazing Christmas cookies and we had a big Christmas tree with many presents underneath. We also had our own stockings, which are huge socks that Santa fills up with gifts. My aunt and uncle maintain an organic farm, and have access to many natural and delicious foods. So every meal we ate was fresh and all-natural. It was a lovely time. During this holiday season, I miss all of my friends in Taiwan very much. Guo Child sent me a very beautiful Christmas card telling me that students at Chenglong Elementary have learned Christmas songs on the flute. That is absolutely wonderful and I would love to hear them sometime! Thank you for the Christmas card. I have enjoyed spending Christmas with my family but I miss you all very much. Know that you are in my thoughts always. Please tell the children at Chenglong Elementary that I wish them 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Best wishes,
Nick

簡單翻譯如下:
哈囉,QQ湄、郭小孩和成龍國小的大家好!!
大家有個愉快的新年假期。我的假期是和媽媽、舅媽、舅舅一起度過的。我的媽媽住在科羅拉多州,我的舅媽和舅舅則是住在南達科他州,我們一起慶祝耶誕節,現在屋子外滿是積雪,十分冷!我的媽媽做了她最拿手的聖誕餅干,我們家裡還有一棵很大的聖誕樹,樹下堆滿了禮物。我們每個人也都有一隻很大的聖誕襪,就是可以讓聖誕老公公放很多禮物的那種襪子。我的舅媽和舅舅經營一個有機農場,所以我們每一餐都可以吃到新鮮的、天然的和美味的食物。真是美好的時光呀!
在這樣的假期裡,我好想念我在台灣的所有朋友喔!郭小孩寄了一張很漂亮的聖誕卡給我,她告訴我小偵探在學校裡正在練習用直笛吹奏聖誕歌,真是太好了!有機會,我真想聽聽看!雖然和家人相聚的時光很棒,但是我真的好想好想念你們喔!謝謝郭小孩的卡片,請幫我告訴成龍國小的小朋友,我祝福他們聖誕快樂!新年快樂!